日媒看好萩野桃田亚运争金 田径接力PK中国引人关注

2018-08-15 09:4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看好萩野桃田亚运争金 田径接力PK中国引人关注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大战在即,对于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如何,日媒《朝日新闻》也是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认为田径、游泳和羽毛球队伍的发挥最值得关注,并指出因为诸多客观因素,日本在几个项目上没有尽遣主力。

据日媒报道,这次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派出762名选手,其中男选手408人,女选手354人。

这其中一些项目就受到日本重视,被视为“东京奥运会的预演项目”,游泳大项就是其中之一。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得主萩野公介,收获400米混铜牌的濑户大也,还有炙手可热的女将池江璃花子,结束在东京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之后,马不停蹄出战亚运会。

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也是集结主力参赛,除了获得今年日本锦标赛冠军、本届亚运日本代表团队长的山县亮太,还有剑桥飞鸟,而日本与中国的4x100米接力金牌之争非常值得关注。

羽毛球同样是日本的金牌项目,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桃田贤斗领军参赛,他也是为日本赢得男单金牌的第一人。

女单名将山口茜、男子双打亚军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等主力选手都将亮相雅加达,不容忽视的还有男子单人划艇名将羽根田卓也,他在里约奥运收获铜牌,这也创造了日本体育历史。

在世界大赛有出色表现的柔道和体操队,则不派主力出战这次亚运会上。

里约奥运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冠军大野将平是以学业为重,另外一位里约奥运柔道冠军是受到伤病影响,目前还在恢复期,而体操队是由获得日本锦标赛全能冠军的19岁小将谷川翔领衔。至于乒乓球选手,为了拿到奥运资格,日本主力选手都将打巡回赛作为第一选择,张本智和、石川、平野、伊藤等人均缺席亚运会。

大球项目方面,日本男足和女足阵容都是国内选手组成,没有让海外球员参赛,尽管女排是全主力阵容出战,不过男排全部主力都参加世锦赛,二队出战亚运会。

日本男子手球队已抵达亚运举办地,信太弘树队长也表达了必胜信念,“我们是来到亚运的第一支日本队伍,因为球队状态非常出色,所以希望收获奖牌。”

对于日本代表团选择阵容方面,在不同项目上做出区别对待,日本网友认为最终目标还是获得东京奥运奖牌,赞同日本锻炼年轻选手,直言中国阵容也有一半以上选手年轻人,而亚运金牌本身价值并不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