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EFA国际标准舞全国大奖赛绚丽绽放

2018-08-15 10:2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昆明第二届CEFA国际标准舞全国大奖赛绚丽绽放

春城昆明的仲夏如春天的温暖、秋天的爽快,2018年8月11日,CEFA国际标准舞全国大奖赛(中国昆明站)第二度重临让人流连忘返的昆明。本次国际标准舞盛事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授权确认,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官渡区文产办共同主办,并由昆明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云南彪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赛事除了是“CEFA国际标准舞大满贯巡回赛”的系列,也是中国昆明国际标准舞舞蹈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这一个我国西南地区年度舞蹈盛会得到了全球首款线上舞蹈教育综合平台APP-- 《DacneA》冠名协助,在偌大的昆明新亚洲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继2017年首届赛事活动获得巨大成功,以及CEFA国标舞云南省考级中心近两年所进行的国标舞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业推广,这个以“炫舞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全国公开赛事成了西南地区国标舞、体育舞蹈业界高度关注的大型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重庆、湖南、甘肃、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各地甚至边远山区的选手,也有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安徽、湖北、江西等全国其他各省市共约100多个支代表队,约2300多名青少年、成年以及职业、业余还有各院校选手参加,激烈争夺开放的300多个项目的桂冠,参赛人次接近6000人次的规模安排在8月11日和12日两天进行。

来自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荣,以及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谷少华和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官渡区文产办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嘉宾出席了11日晚的开幕式典礼。CEFA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荣致开幕词,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谷少华致欢迎词。

大赛组委会特邀来自爱沙尼亚、芬兰、斯洛文尼亚、香港以及我国内地近80名资深国际级评委、国家级评委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执裁工作,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水准,公正、公平、公开的比赛宗旨贯穿了整个赛事活动。本次大奖公开赛除了为参赛的青少年和成人优秀选手设立了18万元的现金高额奖金外,还特别邀请了世界拉丁舞冠军Klemen & Alexandra 克莱门 & 萨沙空降开幕式,与CEFA国家队军团、云南精选的少年精英选手共同演绎一出精美舞蹈秀,开幕仪式上,各代表队领队跟随着导引牌入场亮相、全场一起共同齐唱国歌的场面真的让人热血沸腾!

本次国标舞(体育舞蹈)盛会,来自西南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舞蹈培训机构代表队献演了最绚丽的青春之舞,在CEFA国标舞大舞台,以比赛的形式,展演了这一年来的艺术成果,检验了一年来艺术考级的艺术教育成果,无论是社会教育的青少年,还是院校的年轻才俊,抑或是经验丰富的职业高手,在昆明的赛场为社会大众献上一份赞誉有加的舞蹈答卷!

本次活动得到了世界顶级赛事国际组织--“自由起舞国际联盟”Freedom to Dance的大力支援,除了委派国际评委出席执裁,更组织世界冠军空降昆明现场作精彩的拉丁舞表演。

在赛事活动进行时,线下的观众、爱好者可以通过手机的线上直播平台免费观赏,也可以即时通过《DanceA》的舞蹈课程平台APP搜寻到现场表演的世界拉丁舞冠军相关背景资料的介绍,也可以阅读、观赏到世界冠军讲解、表演的最新组合、编创等相关的舞蹈教育课程......就是如此引领潮流,CEFA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以国际标准舞特有的艺术风采,通过体育竞赛的文化交流,更升级到互联网+的形式,把健康的舞蹈文化普及到全国各地,甚至让边远山区的舞蹈爱好者、艺术工作者以零距离享受同等的艺术教育和艺术熏陶,CEFA为推广艺术教育创意无限!

【特别感谢赛事科研支援】《DanceA》世界冠军舞蹈线上教育APP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