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游泳队聘奥运冠军教练 仰泳一哥叫嚣徐嘉余

2018-08-16 1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游泳队聘奥运冠军教练 仰泳一哥叫嚣徐嘉余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于本周18日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印尼游泳队不甘心41枚金牌被中日两国瓜分,他们临时聘请奥运冠军荷兰名将科洛莫维德尤尤坐镇,期待短期内能够让队伍实力有所提升,而印尼仰泳一哥苏达尔达瓦更是叫嚣徐嘉余,称有望在50米仰泳夺得金牌!

游泳是亚运会的金牌大户,其金牌数量达到41枚,仅次于田径,是雅加达亚运会众多项目中金牌数第二多的项目。

作为东道主,印尼游泳队不甘心41枚金牌几乎被中日两国夺走,他们也想分一杯羹。为此,印尼游泳队聘请了荷兰名将科洛莫维德尤尤作为短期教练,来临时指导印尼队,希望印尼游泳队在亚运会的表现能有所提高。

今年27岁的科洛莫维德尤尤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她帮助荷兰队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科洛莫维德尤尤夺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并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银牌;里约奥运会,科洛莫维德尤尤没有奖牌入账。世锦赛,她夺得3金7银6铜,是一位久经沙场的名将。

本周三,印尼游泳协会主席阿宁迪(Anindya Bakrie)与科洛莫维德尤尤进行了沟通,他期待印尼游泳队的成绩要好于上届,力争拿到一枚奖牌,在仁川,印尼游泳队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印尼游泳队的领军人是男子仰泳选手伊科德-西曼-苏达尔塔瓦(I Gede SIman Sudartawa),他在三届东南亚运动会获得8金5银1铜的成绩。伦敦奥运会,苏达尔塔瓦是印尼代表团开幕式旗手,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苏达尔塔瓦在男子50米仰泳闯进半决赛,他是第一位在游泳世锦赛闯进半决赛的印尼游泳选手,最终25秒04的成绩获得第16名,该成绩也打破了印尼国家纪录。

仁川亚运会男子50米仰泳,苏达尔塔瓦距离奖牌最为接近,他输给了古贺淳也、入江陵介和徐嘉余,最终获得第四名,遗憾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但这一成绩是印尼游泳队在仁川的最好成绩。

雅加达亚运会,苏达尔塔瓦主场作战,他最看重的就是男子50米仰泳,这是他乃至印尼游泳有望夺牌的项目,作为队伍的核心,苏达尔塔瓦信心满满,他甚至叫嚣徐嘉余,觉得自己有望夺得奖牌,甚至是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