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名日本媒体大军涌入印尼 日本官员:演练东奥

2018-08-16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300名日本媒体大军涌入印尼 日本官员:演练东奥

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倒计时四天。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其中30个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这次都把亚运会当作了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练兵的良机。在雅加达,腾讯体育从日本奥委会了解到,日本派出了规模空前的报道大军,仅仅是日本的文字记者,就超过了300名之多!

762人!日本队参赛人数是历届之最

2020奥运会在东京举办,日本作为东道主,已经制定了强大的备战奥运计划。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将派出762名选手,其中男408人、女354人参加,为历届亚运会最多。对于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并未设定具体的夺牌目标。在田径、游泳、摔跤等多个项目上,日本派出主力选手出战,而体操、乒乓球等项目则派出非一线选手,为世锦赛等比赛保留实力,争取奥运入场券。

在游泳项目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萩野公介、季军濑户大也,以及近日大放异彩的池江璃花子悉数参赛。萩野公介在仁川亚运会取得4金1银2铜的成绩,并打破1项亚洲纪录,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他也获得了金牌,此次出征雅加达萩野公介有望夺得多枚奖牌。18岁的池江璃花子在不久前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发挥出色,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夺金。她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获得多枚金牌,未来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夺冠。

日本媒体亦创历史之最 一切为演练东奥

不仅派出的运动员是历届亚运会之最,本届亚运会,来自日本国内的媒体大军也是空前。据日本奥委会新闻官富吉贵浩表示,仅仅是日本的注册文字记者,就超过了300名之多,这还不包括来自日本各家电视台的记者。

在本届亚运会的主新闻中心,为数不多的办公室包间,日本奥委会、每日新闻等日本机构及媒体就占据了超过半数。这也从一个方面揭示了日本方面对本届亚运会的重视。而在记者下榻的媒体酒店,仅在15日从场馆返回酒店的班车上,日本记者就占据了绝大多数。

“这一切都是为了演练东京奥运会。”富吉贵浩表示。日本每日新闻记者村上正人补充说,“因为亚运会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综合性国际大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