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孙杨中长距离训练效果不错 800自直接决赛是机遇

2018-08-16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志根:孙杨中长距离训练效果不错 800自直接决赛是机遇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将在4天后开启。8月15日,奥运冠军孙杨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进行了抵达亚运会的首试水。主管教练朱志根在介绍孙杨的亚运备战情况时表示,孙杨正在从原来主攻短距离,转为逐渐提高有氧能力,并对他的中长距离训练效果给予了肯定评价。

“中长距离练得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在香港阶段的训练,因为赛前集中训练主要突出一个是有氧练习。从完成的质量来讲,基本上都是达到教练的要求。”朱指导说,从今年2月到悉尼再到新加坡,再到冠军赛后转到香港,“确实练得比较辛苦。”

朱指导还表示,自己与外教丹尼斯的配合效果不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这就是怎样能够保证孙杨的有氧能力。这也是最主要的一个要求。因为2020东京奥运会,我们主要是以800为主,现在200、400、1500基本上进奥运会了,既然有800这个项目,我们也要争取拿下。”

朱指导说,游泳的800米项目,好比田径的马拉松。“短距离比较好练,中长距离练起来确实比较累。就跟马拉松一天要跑几万米一样。”他表示,自己和丹尼斯在训练中,一是重视对孙杨自信心的提高,二是注重技术效果。

“从丹尼斯的训练要求来看,他注重划水效果,包括提高他的心肺能力。作为我来讲,就是怎样跟他配合,训练当中尤其是技术上怎样去巩固。”他表示会对孙杨的每一个50米都有次数要求,“因为中长距离如果不去注重次数的要求,就是盲目练习。通过次数要求,效果很好。”

朱指导也点评了本届亚运会场馆条件,认为场馆空气还不错,水温等各方面条件经过数天的准备,相信孙杨“会准备好”。而由于亚运会不设半决赛,特别是800米项目不设预赛直接进行快慢组决赛,体力消耗相对少,这对横跨200米至1500自,再次身兼多项的孙杨“是一个机遇”,“亚运会是一个中考,奥运会时大考,这次亚运会对他是一个锻炼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