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队首次亮相亚运赛场 开幕式将共同入场

2018-08-16 15:5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韩联队首次亮相亚运赛场 亚奥理事会:开幕式将共同入场

腾讯体育8月16日雅加达(文/徐思佳)8月15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项目的小组赛中,朝韩联队以108-40大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赛后,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赞扬了朝鲜与韩国的合作与团结,并证实在18日的开幕式上,朝韩联队代表团将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在象征着和平统一的“COR”的代称和朝鲜半岛蓝色轮廓的统一旗帜下,朝韩联队首战亮相就以108-40大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说:“我们非常自豪和高兴,亚运会可以为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做出贡献,朝韩联队在亚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就在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天看到朝韩联队在其他赛场的表现。”

代表朝韩联队出战女子篮球的12人中有3名是来自朝鲜的队员,其中包括在首场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的罗淑英和获得14分的金惠妍。

6月2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协商会议上,朝鲜和韩国两国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同意在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篮球、赛艇和龙舟三项运动中组建一支统一的队伍参赛。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补充说道:“朝韩联队的女子篮球赛证明了体育运动能团结人们的力量,亚奥理事会将尽一切努力支持和鼓励朝韩的进一步合作,希望朝鲜半岛全体人民实现和平进程。”

与此同时,亚奥理事会对外证实,在18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将共同入场,朝鲜、韩国两国将各有100人组成统一的方阵,共举朝鲜半岛旗入场。“不仅是来自朝鲜和韩国的运动员将共同入场,而且还有官员和支持者,看到两个国家奥委会主席在看台上并排坐着也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侯赛因-穆萨拉姆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