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17轮16球领跑射手榜 有望打破外援10年垄断

2018-08-16 16: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这效率也是没谁了

随着上海上港大胜广州富力,武磊本赛季的进球总数也增加至16个,继续领跑射手榜,领先第二名扎哈维两球。以目前的势头来看,武磊拿下中超金靴的希望显然不小。

两回合进了富力6个球

一遇到富力队,武磊就进球。2016赛季,武磊面对富力队时曾上演帽子戏法,而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即便是在客场,武磊也上演过“大四喜”的好戏,助球队以5比2攻陷越秀山。此番回到主场,武磊依然是富力队的头号梦魇。

武磊踢得相当积极。第16分钟,奥斯卡前场右侧传中,武磊小禁区内得球后推射得分,这是武磊打进的中超联赛第90球。上半场的最后时刻,上港队再次扩大比分,胡尔克得球后杀到了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到禁区前沿,武磊抽射破门,梅开二度。

下半场武磊本来有希望完成帽子戏法,第86分钟,艾哈迈多夫在中路得球后向前直塞,武磊得球后形成大单刀,但这个球最终被出击的程月磊拦截。

凭借武磊的两个进球和吕文君在下半场第66分钟的进球,上港队全取3分。而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富力队也终于挽回了些颜面,扎哈维禁区外一脚爆射,球打在上港队防守球员身上变线入网,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1。

上港队和富力队的比赛,一大焦点就是武磊和扎哈维的金靴之争。

在上一轮上海德比取得进球后,武磊得以在射手榜上以14球重新甩开扎哈维(13球)领跑。本场比赛是他们两人之间的直接对话。结果武磊进了两个球,扎哈维进了一球,两人之间的进球差距也拉开到了两个。赛后,扎哈维直接给武磊点赞:“武磊的能力是无法否认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很高兴本场比赛能为球队奉献一个进球,希望以后球队能够打得更好一点,我也能尽快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要知道在目前的联赛射手榜中,武磊是排名前15位球员中唯一的国内球员,能够力压扎哈维、巴坎布、伊哈洛等顶级外援,确实相当不易。当然,武磊能有如此表现,和身边有胡尔克和奥斯卡为其传球和吸引防守球员分不开,但不可否认的是,武磊机敏的跑位和不输给外援的门前嗅觉,也是他如今能够领跑射手榜的关键因素。

有望打破外援10年垄断

武磊本赛季的突出表现,让人看到了本土球员再夺中超金靴的可能。要知道,本土球员上一次夺得中超金靴,还要追溯到2007赛季。当时李金羽以15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从2008年开始的10个赛季,外援们一直垄断着中超的“最佳射手”。

虽然本赛季联赛已经过半,武磊也还有2球的优势,但不可否认在争夺金靴的路上,他还有诸多强敌。扎哈维、伊哈洛、巴坎布、塔尔德利、阿奇姆彭等外援的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对此武磊说:“在18轮之后还能领跑射手榜,我也非常开心。目前联赛中好的前锋很多,也不仅仅是我和扎哈维,还有很多外援都很不错。所以,我不会去想太多,最重要的是一场场去踢,帮助球队多赢球。至于其他的,只要努力了就好了。”

至于能够在最近3场与富力队的比赛中踢进9个球,武磊笑着说:“他们进攻好,防守方面身后留的空间多,因此教练组赛前就做好了针对性的部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