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环中国自行车赛启动 奥运冠军钟天使任形象大使

2018-08-17 08: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8

8月16日,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在京启动。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 袁帅)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8月16日在京启动。本届环中国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揭幕,9月23日结束,历时16天,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

环中国自行车赛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也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2018年赛事再次开辟了全新的路线,由成都金堂出发,新宁崀山赛段完成环一赛段比赛。经过短暂的休整,环二将继续在新宁崀山赛段展开,最后到达安顺,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

八年来,环中国吸引了五大洲50多个国家累计9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环意、环西等世界三大赛之后竞赛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发布会现场,钟天使作为中国第一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冠军,也理所应当的成为环中国形象代言人。钟天使在现场致辞中提到作为代言人,期待和环中国一同努力,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行车运动的快乐,让自行车的魅力走进每个人的心中。钟天使也将自己的国家队战袍赠予环中国组委会,接下来钟天使会带着环中国的信念出发雅加达,征战亚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