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赵帅当亚运旗手很意外? 朱婷苏炳添曾是热门

2018-08-17 09:35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赵帅当亚运旗手很意外? 朱婷苏炳添曾是热门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幕,昨日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亚运会代表团的秘书长刘国永透露,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奥运金牌得主赵帅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猜到,我们的旗手将会是跆拳道的选手。希望赵帅在开幕式上,能够扛起我们中国代表团的大旗。”刘国永接受采访时正式揭晓了“谜底”,在此之前,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中国游泳队“一哥”孙杨、中国飞人苏炳添都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

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算起,中国军团征战历届亚运会的旗手,大多以篮球运动员为主,2002年釜山亚运之前,只有1978年的曼谷亚运是由排球运动员担任,而且清一色是由男运动员“担旗”。从2006年多哈亚运开始,近几届亚运不再有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2006年多哈亚运旗手是鲍春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旗手是唯一一次由赛艇项目的女运动员金紫薇担任,上一届仁川亚运会由击剑项目的雷声出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赵帅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零的突破。作为中国跆拳道项目领军人物,赵帅的当选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