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张常宁因左膝伤被曝无缘亚运 朱婷压力山大

2018-08-17 09: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遗憾!张常宁因左膝伤被曝无缘亚运 朱婷压力山大

雅加达亚运会临近,但中国女排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因为在宁波集训时左膝受伤,此前就一直受伤刚刚归队的奥运冠军张常宁,据CCTV5客户端报道,她将错过本届亚运会争夺,这样朱婷在进攻端的压力势必会大幅增加。

作为里约奥运冠军成员,张常宁去年十月打完世锦赛资格赛后,因伤做手术离开国家队长达九个月,也缺席了今年五六月进行的世界联赛。张常宁不在的日子里,中国女排举步维艰,在世界联赛的征程走的颇为不顺,朱婷之外缺乏强力进攻点,在与世界强队的竞争中落于下风,尽管总决赛拿到季军,暴露出的问题依然很多。

7月初,休养了大半年的张常宁终于归队,她毫无疑问是中国女排争夺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最后一张拼图,其回归意味着队伍已经集结了目前理论上的最强阵容。遗憾地是,由于在北仑训练时左膝受伤,张常宁将缺席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张常宁率领的中国女排二队,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屈居亚军。本来张常宁如果能打本届亚运会,以中国女排的实力,她很可能弥补四年前的遗憾,拿到从未获得过的亚运金牌,但如今她只能好好养伤,争取在世锦赛前复出。

张常宁无法参加亚运会,中国女排的攻击力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届时谁能成为朱婷的搭档,撑起队伍在另一侧的强攻重任。另外一位奥运冠军刘晓彤以及初出茅庐的强力主攻李盈莹,势必要轮流充当这一角色,不过张常宁的作用还是不可取代,好在亚运会中国女排的对手整体并不是太强,而且今年以来张常宁还未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相信郎平已经做好了她不在阵中的准备。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与卫冕冠军韩国队同处在B组,其他对手还包括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先后与越南、中国台北、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交手。

8月17日,中国女排将从北京出发飞抵印尼雅加达入驻亚运村,比赛将于8月19日本周日全面打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