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水教练::对日本知己知彼 亚运目标创最好成绩

2018-08-17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水教练:对日本知己知彼 亚运目标创最好成绩

11比4!距离雅加达亚运会还有两天,中国女子水球队16日首开纪录,取得了对哈萨克斯坦队的开门红。赛后中国水球队教练龚大立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天我们原来预计第一场球有些紧张,但是队员们的表现一下子让我们很放心。他们一切按照我们这些天的战术要求在打,非常清晰。打得不错!”龚教练这样评价中国队本场表现。

比赛中从第一节开始,中国队就一直压着对手打。牢牢掌握比赛主动的秘诀是什么?“这批队员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今天做得最好的,是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了清醒的头脑。”而说到反击,龚教练指出,反击是中国队的特点,不光对哈萨克斯坦,对其他强队也不时能打出犀利的打法。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次仗对手,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在中哈首仗期间,日本队多名球员现身看台,掏出小本本做“笔记”。

对于中日大战,龚教练指出两队“彼此都非常熟悉”,“我们每个队员都能叫出她们的名字,她们也同样。”而说到明天的打法,他表示,如果中国队“能够像今天这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战胜日本队。”

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水球队早早进入了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首先是在人员上进行了新老更新,征战过多届奥运会的老队长孙雅婷、门将杨君相继退役,6名新队员的到来为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其次是长年在国外进行拉练,让队伍得到了很快的提高。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是“争取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