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11比4大胜哈萨克斯坦 赢得亚运开门红

2018-08-17 10: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电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昨晚进行了第一轮较量,中国队以11比4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赢得开门红。

亚运会女子水球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哈萨克斯坦、日本、泰国、中国香港和印尼队,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中国队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较量中充分发挥了快速反击的特点,从第一节开始就把握主动,四节比分为3比1、4比1、2比1和2比1。其中,熊敦瀚和张婧各自贡献2球。

赛后,中国队教练龚大立透露,中国女子水球队在里约奥运会后进行了换血,杨珺、孙雅婷等名将退役,只保留了6位年轻队员,再加上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新人。“本来我们担心第一场比赛运动员会很紧张、放不开,但队员的表现让我们放心了,她们按照战术要求在打,头脑非常清楚,这是她们今天做得最好的一点,希望明天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也能这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展望与劲敌日本队的较量,龚大立认为,中日两队非常熟悉彼此。“两队交战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比赛关键就看实力。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好成绩。”队员熊敦瀚认为,自己的状态不错,她自信地说:“我们有信心,一方面是我们以前都获胜了,其次是我们对她们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当日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5比4战胜东道主印尼队,泰国队以19比6击败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