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里约让菲尔普斯饮恨 亚运会将搅局中日争霸

2018-08-17 11: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在里约让菲尔普斯饮恨 亚运会将搅局中日争霸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9日打响,中日争霸将成为主旋律,虽然朴泰桓缺席,但中日两国外,仍有一些对手不可小觑,来自新加坡的斯库林就是其中一位,这位男子1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不仅在亚运会出战短距离蝶泳,还将亮相50米和100米自由泳,爆发力惊人的斯库林有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约瑟夫-斯库林(Joseph Schooling)成名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这位小将在菲尔普斯、切赫、勒克洛斯面前敢于发挥,最终游出了50秒3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的50秒58的奥运会纪录,同时,该成绩也是新的亚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奥运会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菲尔普斯、勒克洛斯以及切赫均游出了51秒14的成绩,三位选手并列获得银牌。斯库林的领先优势超过30秒,这是自1972年马克-斯皮兹(Mark Spitze)后,该项目夺冠最大领先优势。

奥运夺冠不仅带给斯库林丰厚的奖金,还有一系列的荣誉。尽管如此,这位新加坡游泳好手仍在不断努力,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斯库林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铜牌,战胜他的分别是美国选手德雷塞尔和匈牙利新星克里斯托夫-米拉克(Kristof Milak)。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斯库林在男子100米蝶泳锁定亚洲第一。

这两年,斯库林仍然在抓紧训练、备战,为了雅加达亚运会取得理想成绩,他飞赴美国进行了封闭训练。

展望即将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斯库林说:“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除了100米蝶泳、接力,我还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

仁川亚运会,中国选手宁泽涛获得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不过这次雅加达,宁泽涛并未入围,这也使得这两个单项的竞争更加开放,日本的中村克、小崛勇气,中国的余贺新等都有机会,随着斯库林的加入,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竞争更加激烈,比赛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