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开幕式朝韩再度携手亮相引发欢呼

2018-08-19 02:0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开幕式朝韩再度携手亮相引发欢呼

新华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 陆睿)第18届亚运会当地时间18日晚7时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揭开帷幕。继今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之后,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再次携手在国际体育盛会共同入场,引发现场观众欢呼。

朝、韩体育代表团第15个步入运动场,运动员身着统一的白色外套和蓝色裤子,整齐有序地步入会场。领队的两名旗手分别是来自韩国的女子篮球运动员林永熙与朝鲜足球运动员朱京哲,他们共同高擎“朝鲜半岛旗”入场。

朝、韩代表团在大型体育赛事共同入场时,都会从南北各选一名旗手,并遵循“南女北男”“南男北女”轮流交替的惯例。平昌冬奥会上朝方旗手为女子冰球选手,韩方旗手为男子有舵雪橇选手,因此这次旗手为“南女北男”。当朝、韩代表团经过主席台时,现场观众纷纷报以欢呼。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摄影摄像,记录下这一历史瞬间。

本届亚运会期间,朝韩还将组建联队参加龙舟、赛艇和篮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