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羽跃杯”羽毛球赛将于10月厦门挥拍

2018-08-19 10: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嘉宾合影

8月17日,由“羽跃杯”赛事组委会主办,北京同仁堂冠名赞助,厦门市羽毛球协会、华羽体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分会协办的首届“羽跃杯”羽毛球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据悉,首届“羽跃杯”羽毛球比赛开幕式将于10月3日,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首位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将亲临开幕式现场,携众多羽坛世界冠军一同为比赛开球。

记者了解到,本届“羽跃杯”羽毛球赛事将重心倾向于中老年群体,主办方希望通过羽毛球这项全年龄段的体育运动,让中老年人在比赛中促进交流、收获健康,并通过这次比赛的平台,为中老年人常发的脑中风知识进行宣传,寓教于乐。

根据赛制,本次比赛的最年轻年龄组为35-44岁,最老年龄组为60-65岁,选手根据不同的年龄组参加男双、女双、混双的比赛,总计18个项目。同时,专业退役运动员只能与非专业的业余选手配对,低年龄选手也不能跨龄报名。

此次赛事的口号定为“关爱健康·羽你同行”,发布会上,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郭庆表示,中老年人一定要多关心自身心脑血管健康,平时多运动,以养护心脑血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