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19日看点:泳池看孙杨 女排再起航

2018-08-19 11: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苏斌 朱翃 夏亮)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各代表团19日就将展开开幕式后的首日较量。根据赛程,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很可能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碧波泳池中,“自带流量”的孙杨将向从未拿过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排球赛场上,上届丢金的中国女排携里约奥运夺冠之势,迈出重返亚洲之巅的第一步。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亚运会首金或在武术长拳项目上产生。参赛的中国选手孙培原表示,虽然有点忐忑,担心“开头炮”打不好,但他同样很有信心,会尽力而为。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金牌总数仅次于田径,41枚金牌中7枚诞生于首日。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中国泳军领军人物孙杨参加的200米自由泳。作为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男子200、400、1500自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和唯一男子800自世锦赛三连冠获得者,孙杨唯独在亚运会200自比赛中还未夺金。

2010年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孙杨获得200自银牌。四年后在仁川,预赛第一晋级的孙杨又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萩野公介。都说“事不过三”,此番来到雅加达,孙杨直言,金牌是他唯一目标。

徐嘉余将亮相男子100米仰泳,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他如今是该项目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甲鱼”同样期待着在雅加达圆梦。

包括游泳在内,本届亚运会首个比赛日共在6个大项上产生21枚金牌。除了孙杨和徐嘉余,中国体育迷关心的,还有留下无数经典瞬间的女排亚运首秀。

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是越南队。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排轻松迎来“开门红”应在意料之中。四年前派出二队参赛的中国女排获得银牌,此番首秀相比于结果,球迷更关注的,一是由郎平率领的队伍这次以怎样的新面貌亮相,为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练兵,二是主攻手张常宁、接应杨方旭因伤退出后,女排会如何应对变招。

射击将产生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两个项目上中国选手都具备冲金实力。气步枪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王牌项目之一,出战的年轻组合杨皓然、赵若竹曾在年初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冠军,此次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为韩国、印度等。相比气步枪,气手枪项目争夺更加激烈,亚洲在手枪项目上整体水平提升较快,中国组合吴嘉宇和纪晓晶的组合将受到各路好手的挑战。

首次亮相亚运会的跆拳道品势项目将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全部4个项目,2016年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上中国队取得3金3银2铜的成绩。韩国队在男、女个人项目上优势明显,团体项目中国队拥有和韩国队一较高下的实力。

中国男足U23队最后一轮小组赛迎战阿联酋队,此前两战全胜、拥有9个净胜球的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本场只需战平就能锁定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朱翃 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