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满贯达成! 孙杨:为了200自亚运金牌苦等了8年

2018-08-19 20: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满贯达成!孙杨:为了200自亚运金牌苦等了8年

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后程发力,游出1分45秒43的成绩,首次获得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日本选手江原骑士以1分47秒66获得亚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季新杰以1分46秒68获得季军。

在过去两届亚运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分别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孙杨话语间也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在此之前,400、800、1500都拿过了,就差这块200米自由泳金牌,我等了8年。广州亚运会上我拿了第2,当时也不算我的主项,虽然输给了朴泰桓,但成绩非常不错。14年非常可惜,我以0.02秒输给了萩野公介。事不过三,也想弥补这样一个遗憾吧。所以我刚刚上岸后还是有点激动,从广州到仁川,为了这枚金牌等了8年时间,要知道有运动员没有很多个8年。”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游泳领域的顶尖选手,孙杨的功劳簿上独缺一枚亚运会200米金牌,孙杨也表示,“我珍惜住了这次机会,圆了自己200米自由泳亚运会的梦,现在也算是全满贯全完成了,所以很高兴,希望回去以后能够好好休息,接下来为队里交出更好的成绩。”

在采访中,孙杨也特别提到自己对于200米自由泳的备战情况,“在参加的所有项目中,可能大家也会比较担心我的200米,对此最近中长距离练的比较多,我自己的整体状态也不如去年世锦赛。但我最后坚持了下来,也取得了期望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