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奖服门”引争议 孙杨该得到“免死金牌”吗?

2018-08-20 17:1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领奖服门”引争议 孙杨该得到“免死金牌”吗?

有时候,伟大和争议就在一线间。就像孙杨,在亚运首个比赛日勇夺男子200自冠军,成就200自大满贯荣誉,还因国旗掉落要求重新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瞬间圈粉无数。然而身披自家代言品牌登上领奖台,却又引发质疑。到底孙杨是个性还是任性,到底大牌违规是否应该得到“免死金牌”?

孙杨自成名以来一直是“天使与魔鬼”的矛盾综合体,他在大赛扬我国威、为国争光时拼尽全力,也付出伤病的代价,这样的孙杨怎能让人不爱?然而孙杨也有另一面,那就是他也多次游离在规则之外,这就让人又爱又恨。

回顾孙杨争议事件,如果师徒不和的孰对孰错是仁者见仁,2013年的无证驾驶就绝对是触碰到法规的高压线。还有误服禁药遭到禁赛3个月的处罚,尽管世人相信孙杨不是有意为之,更不会用药物提升成绩,但无心之错也是错,还好,孙杨之后用成绩证明自己。

与无证驾驶相比,孙杨这次穿自家代言品牌受到的批判声要小得多,毕竟这样的违规只是商业范畴。更何况,不乏如此违规的中国体坛明星,林丹去年羽超联赛执着地背个人赞助商品牌的球包亮相,而羽超组委会也开出罚单,扣除青岛仁洲俱乐部赛事补贴12万并给予警告,林丹回怼道:“羽超你超在哪?”

易建联的“球鞋风波”同样闹得沸沸扬扬,阿联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将联赛官方品牌球鞋脱下后扔到场内,篮协对其停赛一场,还对广东男篮罚款5万人民币,在中国篮协的声明中,特别指出易建联行为与职业精神和体育宗旨不符,也严重贬损联赛赞助商的形象和权益。

尽管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按照规定,中国选手领奖时应穿上官方指定的领奖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按规矩办事,孙杨确实违规,他就要像林丹和易建联一样受到处罚,当然了,中国一哥正征战沙场,看在他是一哥的份上以及劳苦功高的份上,是否有必要小事化了?

毫无疑问,孙杨的功绩和功劳都不能被任何负面新闻抹杀,但如果大牌明星凌驾于规矩之上,那么何谈公平公正,一切都会乱套,既然孙杨有尚方宝剑,当其他选手违规,你处罚又如何以理服人?这也是为什么,C罗和梅西以皇马和巴萨球员身份出现时依然以团队品牌为重,而1992年奥运会包括乔丹在内的多位梦一巨星都用美国国旗挡住竞争品牌Logo。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队方面并没有就此事表态,此类事件最终将通过中国代表团团部发表最终回应。孙杨是有特权还是被依规处理,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