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次失误焉能不败 中国男排输越南成“耻辱之战”

2018-08-20 17: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2次失误焉能不败 中国男排输越南成“耻辱之战”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排在首场比赛爆出惊天大冷门。面对世界排名第78位的越南男排,中国男排B队居然以2比3落败。从数据统计来看,中国男排输球的原因还在于自身。

从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来看,中国男排在主动得分环节全部领先,进攻端以64比56领先8分,拦网环节以15比10净胜5分,发球环节也以8比5小胜3分。但是在自失控制方面,中国男排送给对手42分,比对手多丢13分。

整场比赛,失误成为了中国队挥之不去的阴影。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会突然出现进攻连续失误不断,被对手反超。第二局更是全队深陷发球失误怪圈。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局末几乎每轮发球都失误送分,关键分进攻也会连续受挫。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第四、第五局。第四局领先7分都险被逆转,第五局更是在领先4分,且3次获得赛点的情况下遭越南翻盘。

每到关键分便失误,意味着这支男排自身存在诸多问题。但是无论如何输给越南实属不该。越南男排排名世界第78位,而中国男排则排名第20位,虽然派出的是B队,但是阵中也有多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而且越南男排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在此前结束的亚洲杯表现并不出色。

从比赛数据统计来看,老队员们的状态堪忧。队长张晨出战两局14扣4中,加上1次发球,得到5分;仲为君三局时间也仅有8分入账。关键时刻老队员并未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这对之后的比赛非常不利。

中国男排在本场之前与越南队的交手极少,上一场大赛还需追溯到2012年的亚洲杯。彼时中国队3比0横扫对手,甚至虐得对手单局不上10分。在此之前,笔者也没有查到中国男排输给越南的记录。

因此,这样的比赛结果令球迷无比愤怒,直言这是一场“耻辱之战”。网络掀起了巨浪,对出线前景担忧,甚至对B队教练及队员都进行了攻击。

中国男排输了本场比赛后,令之后的赛程蒙上了阴影。中国男排要想小组第一出线,不仅仅要在之后两场比赛完胜,还需要看越南队战绩。如果不能小组第一出线,中国男排有可能半决赛前便在淘汰赛遭遇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或伊朗队,奖牌的目标或落空。

不过这还仅仅是第一场比赛,中国男排B队还有机会,就像他们国家队队友刘力宾在微博所说的那样,“输一场球并不丢人,打好后面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比起高开低走更希望大家能一步一个台阶一点点磨合最后迈上最高的领奖台!希望兄弟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