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皓然狂飙10.9满环 赵若竹发烧不误夺金牌

2018-08-21 09:1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步穿杨炫神技 中国射手银变金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0日电

和跳水、举重、乒乓球一样,中国射击队也是一支“梦之队”,曾在一届奥运会上收获5枚金牌。但近年来,随着对手的增多、强大,不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夺金难度都在增加。

8月20日,亚运会射击比赛展开第2天的争夺,首日的两个混合团体项目收获1金1银后,中国队加强发力,在男女10米气步枪比赛中包揽金牌。

杨皓然狂飙10.9满环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杨皓然以249.1环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在前一天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杨皓然和搭档赵若竹出现失误,仅获亚军,两人都憋了一口气。果然,两人都在个人赛中夺金,弥补了遗憾。

冠军争夺在杨皓然和库马尔之间展开。倒数第2枪,杨皓然打出10.9环,库马尔10.1环,领先2.3环的杨皓然基本锁定胜局。最后一枪,杨皓然虽然只打出9.8环,仍足以确保夺冠。

出生于1996年的杨皓然,早在17岁时就击败奥运冠军朱启南等名将,加冕2013年全运会冠军,一战成名,被视为继朱启南后又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射手。但遗憾的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压力过大的杨皓然发挥失常,最终无缘决赛。当然,2020年东京奥运会才是他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赵若竹发烧不误夺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赵若竹以2.3环的优势力压韩国选手郑恩惠夺冠。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赵颖慧到杜丽再到易思玲,中国女射手在这个项目上名将辈出。但在仁川亚运会上,伊朗选手打破了中国队对该项目冠军的垄断。

“很开心、很激动,能把上届亚运会错失的金牌夺回来。”赵若竹赛后说。

赵若竹生于1998年,刚刚度过20岁生日。2011年,赵若竹在山西临汾体校开始射击训练,如今在国家队师从杜丽。

“我是这样的,基本上一枪三十七八秒左右。”在教练杜丽的注视下,赵若竹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金牌,“打的时候有点激动,有点开心。其实总环数并不是很高,但能坚持下来,我觉得还可以。”

据透露,赵若竹来到印尼以后就开始感冒、头痛,比赛前一天还在发烧。不过她表示,这并未影响自己的发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