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孙杨到杨皓然 雅加达向遗憾说再见

2018-08-21 10: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遗憾 再见

在运动员的心中,他们对于某个项目的冠军,注定会有异常强烈的夺取欲望。正如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在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心中的价值与分量。八年前,这个项目不是他的主项,他输给了当时状态正佳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四年前,当孙杨在这个项目上有夺金的实力,他也一直与朴泰桓在泳池中不断抗争的时候,却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夺取了金牌。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这个项目的遗憾,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都是孙杨心中待解的心结。前晚,在雅加达的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孙杨终于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那一刻的幸福感受,让他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任其流淌。

对遗憾说再见的何止是孙杨,射击项目的杨皓然同样如此。这个被人们叫做“小朱启南”的神射手,前天在他擅长的项目——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只收获了亚军。放下枪,杨皓然没哭,但那种不甘的遗憾心情却在冲撞着内心。杨皓然知道自己最近的状态起伏不定,可四年一届的亚运会,与冠军错过了,就意味着要再等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好在,昨日在10米气步枪的个人项目上,杨皓然拿到了冠军,这算是一种遗憾的弥补,也是一种内心的慰藉。

想要弥补遗憾的还有中国男篮。四年前,他们处于球队的低谷,无论是阵容的厚度、球员的能力,还有经验、心气等各方面,都是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那次亚运会他们仅得到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在他们心中必定有着无限的遗憾,但这就是结果,他们必须要接受。现在,四年过去,等待中国男篮的是再次重返亚洲之巅的机会。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去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小伙子们也有能力去做到这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翔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