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仰中国双姝包揽前2 刘湘破尘封近十年世界纪录

2018-08-21 22: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仰中国双姝包揽前2 刘湘破尘封近十年世界纪录

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刘湘发挥出色,游出26秒98的惊人成绩,打破赵菁9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卫冕冠军傅园慧,以27秒68获得亚军。

女子50米仰泳,傅园慧和刘湘在这个项目上实现本届亚运会首秀。预赛时两位中国选手表现正常,刘湘27秒83傅园慧28秒12,两人都是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刘湘第一,傅园慧第二,日本选手酒井夏海以28秒25列第三。

决赛刘湘在第四道,傅园慧处在第五道,酒井夏海在第三道,出发后选手们几乎齐头并进,刘湘的出发相当出色,傅园慧也是紧紧追赶。到20米过后,刘湘已经确立较为明显的差距,压着世界纪录的红线直奔终点。

最后的冲刺,刘湘越游越快,一马当先率先到达终点。26秒98!刘湘不仅拿下个人首枚亚运金牌,还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赵菁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游出的27秒06,刘湘也就成为女子50米仰泳上第一位游进27秒大关的选手。傅园慧紧随其后,以27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

这一刻的精准,创造下一刻的精彩。天梭表作为亚运会官方指定计时合作伙伴,不仅为亚运会赛事的比分与公正保驾护航,更与亿万观众一同见证了运动员们赛场上的拼搏时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