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 在印尼引发“中国热”

2018-08-22 10: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 在印尼引发“中国热”

在第18届亚运会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上,中国国歌两次在赛场上空响起。中国参赛的四名自行车选手分别将女子与男子山地越野的金、银牌收入囊中。中国自行车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一片赞赏。   

来自黎巴嫩的教练主动跑到中国队来,跟中国运动员握手,表达祝贺,连声说:“了不起!了不起!”隔壁的东帝汶参赛运动员,用中文“你好”友好地打招呼。在男子冠军马皓走出新闻发布会场时,一名日本记者赶忙过来采访,询问马皓是否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不少亚运会志愿者纷纷上前合影,并竖起大拇指,向马皓和吕先景、姚变娃和李洪凤这四位年轻的中国男女运动员表达敬意。   

“祝贺!中国运动员太厉害了!”17岁的亚运志愿者默哈默德·里瓦尔主动跟记者打招呼,兴奋地评论起比赛来。默哈默德是当地一名学生,认为亚运会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他告诉记者,自己看到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尤其亲眼见识了中国运动员的水平。   

同是志愿者的阿克巴赫是一名国际关系专业的大学生,虽然还没去过中国,但对中国颇有兴趣。他说:“很多印尼老百姓都知道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实力强大。希望今后有机会到中国的大学留学。”   

“China”一词在赛场广播中频繁响起,现场谈论“中国话题”的人也多起来。有志愿者向记者介绍他们所知道的“中国知识”,嘴里还蹦出一连串中国名字——“林丹”“马云”“姚明”“李小龙”等。拉姆邦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足球教练,他告诉记者,此次亚运会上,中国男足三战三胜,表现抢眼,令人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