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主席:杭州将开启“智慧亚运”新时代

2018-08-22 10: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奥理事会主席:杭州将开启“智慧亚运”新时代

立足雅加达、展望四年后的杭州,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相信,这座中国名城将为亚运会确立新标。

已经在主席任上经历过7届亚运会的艾哈迈德亲王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历史站位与首次接纳职业运动员参赛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相提并论。“希望‘智慧亚运’可以从杭州开启。”他说。

在艾哈迈德亲王看来,无论是北京冬奥会还是杭州亚运会,有“中国”二字背书,便是信心的保障。“这届亚运会的难点在于雅加达临时接手。”他说,“但对于杭州,我想,组织、筹备、基建都不成问题。”

杭州举办亚运会的同年,前有北京冬奥会,后有卡塔尔世界杯,而艾哈迈德亲王对杭州的期望颇高,希望这届亚运会能从两大顶级赛事的“夹击”中站稳脚跟,并打上鲜明的亚洲印记。

“要做到这一点,杭州亚运会就必须保有亚洲特色,保持相当水准,并推出亮眼主题。”他说,“我想,实现‘智慧亚运’将是杭州的最大挑战,而他们也将因此开启一个新时代。”

从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连续三届奥林匹克盛会在亚洲举行,艾哈迈德亲王作为亚奥理事会主席,为此深感荣幸。

“我们想借此向世界展示,亚洲有能力、有担当,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说,“不仅如此,从竞技的角度来说,亚洲地位也举足轻重,从伦敦到里约,奥运会奖牌榜的前15位能看到很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身影。”

“而无论是组织承办高水平运动会,还是在各类大赛中保持高参与度和赢得好成绩,中国的分量都不言而喻。”艾哈迈德亲王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寒 周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