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乐谱写全能亚运12连冠 刘津茹成全队命门

2018-08-22 11: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一乐谱写全能亚运12连冠 刘津茹成全队命门

北京时间8月21日 雅加达亚运会体操女子预赛暨全能决赛 圆满落幕,五位小花组成的中国队,顺利以166.10分排在团体第一,领 先第二名朝鲜7.6分;陈一乐和罗欢,也包揽了全能冠亚军,也实现中 国在这个项目的12连冠。

虽然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但具体到每位小花上,本场比赛的发挥和表现,却完全不同。

罗欢自由操有进步空间

经过抽签,中国队从平衡木开始比赛,全部四项罗欢都是打头炮。她在 平衡木上有一个大晃和一个小晃,其中大晃时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好在 顽强控制住了,得分14.1相当不俗,打响了头炮。

而自由操上,不以难度见长的她,在最后的技巧串时双手扶地,被扣除1分,失去了晋级单项决赛的可能。好在随后的跳马和高低杠发挥很好 ,后者闯入单项决赛。而54.75也拿到了全能亚军,如果能进一步提升自由体操的难度,对她接下来将会是利好。

陈一乐表现突出

拿到全能冠军,实现中国在该项目12连冠的陈一乐,作为全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的整体表现可谓瑕不掩瑜。平衡木在罗欢之后出场,也是直体后空翻有个大晃,可她后半段滴水不漏,各种细节也相当出色, 14.80分让她毫无悬念预赛第一,成为夺冠热门。

自由体操和跳马都顺利发挥的情况下,相对不是很拿手的高低杠,果然在下法前一个简单的屈伸上-后摆成倒立时失去动能,出现大分腿和屈膝的问题,最后拿到14.2分,排在队内第三。

总体来看,陈一乐主要问题是在全部难度都完成之后,情绪出现了松懈 ,才造成失误,但她在前三项已经表现出优秀的比赛气质,而且四项都有提升空间,在一个月后的世锦赛,她依然是全能最大希望。

刘婷婷、章瑾中规中矩

去年就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刘婷婷,在最拿手的平衡木上小失误不断, 13.95也是全队最低分。但最后一项高低杠最后出场的她,却彻底甩开了包袱。开场就完成了三项换杠飞行和一个杠间京格尔,虽然最后的扭臂540有些慌乱,可还是顺了下来。如愿以14.85分排在高低杠第一,顺利发挥还是颇有双冠希望。

平衡木最后出场的章瑾,在其余队友或多或少都有失误的情况下,是唯 一全程干净的选手。但她在一些动作技术细节上存在不明显扣分,最终拿到14.45。但万万没想到是,赛前原本要作为出战三项的她,却鬼使神差现场就有脚伤问题,造成第二项自由操,中国队只有3人出战。而罗欢和刘津茹都失误,分数不高的情况下,仅剩预赛第一的陈一乐也无济于事。这个项目中国队只拿到37.3,是预赛四项中,唯一得分40以下的。而且跳马也出现摔倒,在出场四人中最低。

刘津茹暴露命门

相比其余队友擅长高低杠、平衡木,或者之外再有个自由操,跳马只有 一跳,刘津茹全队唯一的跳马、平衡木专项选手。可她今天则暴露出心态问题—紧张。

第二项自由操里,原本她有后直两周接前屈这个高难度亮点连接,但却降低了难度。而且最关键是,好几个空翻落地,都暴露了用力过大,向后退步并出界的问题,12.30分比正常发挥少了将近1分。

跳马同是由于紧张,不仅没有看到裁判发出提示信号就起跳,导致第二跳0分。而就两跳都出现向后退步并失误的问题,外加跳马高度充分但空中姿态欠佳,可以看出她在发力训练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她也是全队5人中,唯一没有参加全能/单项决赛的选手。

纵观5人,其实能看出,她们在比赛心态上、气质上,比前几代女队有 了明显进步。但新秀应该出现的紧张情绪,在她们身上却被放的更大。

其余三项都已经有了不俗实力基础的她们,却在自由体操上各自有不同的问题。如果在世锦赛/奥运的团体决赛中,前三项发挥出色,但自由体操与对手有差距,会对团体造成不可预料的影响。要如何修正目前的问题,是摆在主教练乔良面前的重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