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连胜挺进四强

2018-08-22 15:2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垒连胜挺进四强

本报雅加达8月21日电(特派记者扈建华)8月21日的比赛结束后,凭借5场比赛4胜1负的战绩,中国女子垒球队已经挺进了本届亚运会的前四名。

本届亚运会女子垒球的比赛在19日打响,首场比赛中国队12比0大胜东道主印尼队,取得开门红。次战中国女垒10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第三场对阵强敌菲律宾,中国队以0比1憾负。

中国女垒在21日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午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女垒在第一局连得两分,取得了不错的开局。随后韩国队发动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只在第六局追回一分。最终中国队以2比1击败对手,基本锁定四强的位置。“我自己的打击状态不太好,没有出什么关键棒,但队伍的打击状态还不错。”鲁莹说。

21日晚间迎战强敌中国台北,中国女垒再接再厉,以5比0大胜对手,取得同一天比赛的第二场胜利。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棒垒球项目将重新回到奥运赛场。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推出了“与狼共舞”计划。中国女垒以国家队为班底,和首钢集团共同组建了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参加美国职业女子垒球联赛,同时从美国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团队前来执教。

从去年开始,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美国职业垒球联赛,参与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数从去年的23人扩大到今年的40人,参赛队伍从一支扩大到两支,外教和外援人数都有增加。

结束了今年美国职业联赛的比赛后,经过一周的调整,中国女垒就去参加了世锦赛,再经过3天的短暂休息,全队便飞抵雅加达。对于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中国女垒领队杨旭表示,虽然比赛连接得很紧,但对于队员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中国队将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进入前四名之后,中国女垒将要与日本、菲律宾、中国台北三队进行佩寄制的比赛。面对强敌,鲁莹表示:“日本一直都是一支强队,曾经拿到过奥运会冠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