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日本蛙泳名将犯规 入水打两次蝶泳腿夺金牌

2018-08-22 21: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曝日本蛙泳名将犯规 入水打两次蝶泳腿夺金牌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闫子贝以59秒31获得亚军,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以58秒86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不过这场比赛前,央视爆料昨天在200蛙比赛中,小关也朱笃有明显犯规行为,他入水的时候打了两次蝶泳腿,但因为没有裁判注意到而躲过了处罚。

昨天的男子200蛙决赛,小关也朱笃以2分07秒81夺冠,渡边一平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中国的覃海洋以2分08秒07获得铜牌,闫子贝获得第四。赛后中国队通过比赛直播画面发现,小关也朱笃入水打了两次蝶泳腿,这是明显犯规的动作,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是要崩溃取消成绩的。但当时小关也朱笃在中间道次,没有裁判注意到他的这个小动作。中国队当时也向组委会声明,今天如果小关也朱笃再有类似的小动作犯规行为,将立即举报。

今天的男子100蛙预赛,闫子贝以59秒91打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小关也朱笃战略性地游了一个1分0几秒的成绩排名第七,决赛他就争取到了边道。今晚的100蛙决赛,当闫子贝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在中间道次激烈竞争的时候,小关也朱笃从第一道杀出最终再次夺冠。上届仁川亚运会,巴兰丁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当时小关也朱笃获得亚军,中国队的李响拿到铜牌。

今年日本全锦赛,小关也朱笃半决赛游出了58秒96,非常接近前辈北岛58秒90的亚洲纪录。小关也朱笃人比较聪明、鬼点子多,但脾气也比较暴躁。去年11月日本队在西班牙训练期间,因为帮厨的小队员回来晚了一点,他竟然对小队员拳脚相加一度被日本游泳队开除。

日本蛙泳前辈北岛康介,以前在技术上也出现过比较大的争议。北岛康介17岁时参加了悉尼奥运会,以微弱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排名第四。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北岛康介200蛙打破了美国选手巴罗曼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03年,北岛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又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岛康介获得男子200蛙和100蛙金牌,但美国队提出抗议认为北岛康介的蛙泳姿势有明显违规的环节。

当时北岛康介以蛙式开始游泳及转身时,一些人说他的腿部的移动方式类似蝶泳的移动方式,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禁止的,但是北岛没有被取消参加大赛的资格。或许是这起争议,国际泳联改变规则,从2005年世界锦标赛以来,蛙式选手在开始和每个转身都能做一次类似蝶式的腿部动作。但规则规定只能做一次,第二次出现蝶泳腿就算明显犯规。不过国际泳联目前不接受官方裁判之外的任何第三方机构,对比赛拍摄的视频等资料做为判罚依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