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泳池百变“少女心” 李冰洁年少持重 张雨霏尽力而为

2018-08-23 09:4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亚运会碧波泳池继续酣战 傅园慧率领小将张雨霏李冰洁出战 泳池百变“少女心”

广州日报印尼雅加达8月22日电

8月22日,在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上,中国泳军的美少女们十分引人注目。在当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邻家小妹李冰洁以1分56.74秒夺冠,队友杨浚瑄以1分57.48秒获得亚军;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分06.61秒夺得冠军;在随后的4×100米混合接力中,张雨霏也帮助中国队以3分40.45秒的破赛会纪录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李冰洁和张雨霏都是首次获得亚运会单项赛事冠军。

2002年出生的李冰洁在记者们眼中属于“娃娃级”的运动员,只是这位“00后”行事稳重,少年老成。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李冰洁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觉得自己转身还是挺差的。”本届亚运会,她错失了个人专项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第一天比1500米的结果自己不太满意,毕竟中长距离是我的主项,后面只能努力调整心态。”她说,“200米能游好,证明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对我的速度方面练得比较好。”

李冰洁:年少持重

在被问到如何调整心态时,李冰洁说:“前面比得不好肯定会有影响,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调整过来,这场比赛前就得自己做好心理准备。”至于输掉1500米项目后有没有失眠和落泪?这位16岁的小姑娘大方地回答道:“这些都还是挺正常的吧。”

张雨霏:尽力而为

刚满20岁的张雨霏也是游泳队中备受关注的美少女,在夺得200米蝶泳冠军后,她先把功劳归于教练,“这场比赛让我感触太多。”她说。张雨霏对于这枚个人金牌极其渴望,导致赛前陷入紧张情绪,“教练说:‘谁说你一定要拿金牌了?给我拼!前100米要敢于游,要达到2020年的目标,前100米必须要冲出去。’”在随后的决赛中,张雨霏果然从头拼到尾,出发开始就保持领先,并一路咬牙坚持到最后。

“这枚金牌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后面的混合接力我希望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我的实力跟日本队选手相比可能会差一点,但我们尽力去做,能追一点是一点!”张雨霏说,结果她果然让希望变成现实,帮助中国队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冠军。

傅园慧:眼圈通红

赛前极受注目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在个人主项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表现不佳。日本队选手包揽冠亚军,酒井夏海以59.27秒夺冠,小西杏奈以59.67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陈洁以1分00.28秒收获季军。而该项目的亚运会卫冕冠军傅园慧以1分00.35秒仅仅排在第4,无缘奖牌。

赛后,一向表现大大咧咧的傅园慧眼圈通红地站在了记者面前,“我感觉挺对不起大家的,这枚金牌本来是稳拿的,以前很少会失去这枚金牌。上一届我也能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今天没有游好。”她说。在被问到比赛中出了什么问题时,她回答道:“我也不知道,一点都游不动。其实之前的训练一直很系统,我哮喘发作的时候也在坚持训练,但最后这个名次,真的让人挺难过的。”

“对不起中国的粉丝和观众,我挺难过的。”傅园慧再次强调。她的手臂和腿部布满了肌效贴压出的血痕,对此,她说:“运动员都有伤病,不能归咎于这个,主要还是欠缺实力。”

上一届仁川亚运会,傅园慧在50米和1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上都摘得金牌,而本届亚运会只拿到50米仰泳的银牌,外界都认为她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严重瓶颈,到底需要怎样调整过来,她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许蓓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