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战亚运林丹收获5金2银1铜 多次扮演“关键先生”

2018-08-23 10:0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战亚运林丹收获5金2银1铜 多次扮演“关键先生”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东道主印尼队,第六次夺得亚运会男团金牌。作为冠军队成员,林丹虽然没有出场比赛也收获了宝贵的金牌。

这是林丹第五次出战亚运会,虽然没有出战单打比赛,但林丹还是作为第三单打随时准备登上团体赛的赛场。2002年釜山亚运会,林丹首次参加亚运会随队摘得了铜牌,那一年位列头号种子的中国队正是在半决赛被印尼队击败。出任一单的林丹在那场半决赛中不敌印尼当家球星陶菲克。2006年的多哈以及2010的广州亚运会,林丹都是国羽冠军队的一员。

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再度在决赛相遇,此时林丹已经不再是以一单的身份出战。中国队率先出战的一单和一双都被韩国队击败,因此林丹虽然是身为第二单打,但面临的压力却比任何一届亚运会都要大,最终林丹不负众望地以2比0横扫李东根。虽然最后中国队还是在最后一场单打输给了韩国,但这枚银牌却分量十足,林丹出战的单打比赛全部取胜,功不可没。

本次亚运会,林丹因为排名的缘故只是作为第三单打,虽然并没有上场进行比赛,但是却和队友一起享受了冠军的荣誉。决赛对阵印尼队的比赛,中国队在第四场男双对决中拼至决胜局,林丹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不过张楠和刘成顶住压力,以21比18赢下第三局也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就这样国羽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东道主印尼队获得金牌,林丹的亚运会金牌总数改写为5金2银1铜。这一届亚运会应该也是林丹最后一届以球员身份出战的亚运会,一枚金牌是对他亚运会征程最好的总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