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团不敌日本 奥运前景堪忧

2018-08-23 10: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团不敌日本 奥运前景堪忧

羽毛球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昨天下午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羽毛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三盘,1比3被日本队逆转,遗憾仅获得亚军。比赛中除了一单陈雨菲虎口拔牙拿下首盘之外,中国队全场被动,尤其是双打几乎可称完败。距离2020年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日本女羽强势崛起,中国女羽优势不再,东京前景堪忧。

在这场比赛之前,外界就有些看低中国队,因为从里约奥运会之后,日本女羽进步神速,特别是在双打方面,完全是一种称霸国际羽坛的态势,具体反映在日本女双里约奥运会夺冠,今年4月的武汉亚锦赛包揽冠亚军,本月初的南京世锦赛包揽前三名。这就要求中国队想夺冠的话必须在单打上做足文章,但无论是面对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山口茜还是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中国队都没有优势可言,比赛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

比赛开始后的一单对阵中,陈雨菲发挥得还是相当出色的,面对她以往胜少负多的强劲对手,陈雨菲打出了气势,2比0击败了山口茜,让球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然而接下来比赛的主动权和走势则完全倒向了日本队一边。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完全不是日本队两届世锦赛亚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的对手,中国组合0比2脆败。最遗憾的是第二单打何冰娇迎战奥原希望的比赛,在两人战成1比1平之后,决胜局何冰娇失误不断一路落后,以15比21失利,中国队大比分1比2陷入绝境。

至此比赛几乎大局已定,果然中国队第二双打黄东萍/郑雨以0比2不敌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中国队1比3彻底输掉了比赛。从雅加达看东京,中国女羽在单、双打方面几乎已经全面落后于日本,再加上来自亚洲其他国家以及少数欧洲优秀选手的威胁,两年后的奥运会前景真的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