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战韩国争小组第一 朱婷金软景隔网对轰

2018-08-23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将战韩国争小组第一 朱婷金软景隔网对轰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争夺,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交锋,两队在小组整体实力突出,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是小组第一之争;作为世界两大超级主攻,朱婷与金软景的隔网对轰也成为一大看点;近日,曾春蕾、龚翔宇、王梦洁肠胃不适,影响到训练,这几位“病号”能否在关键战顶住,“救火队员”段放能否出场同样值得关注。

看点一:中国女排和韩国争夺小组第一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与韩国、越南、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女排分在一组,从各队的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和拥有金软景、金熙珍、李在英等名将的韩国女排明显高出一筹,不出意外,中韩两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一。

前两轮比赛,中国女排3-0零封越南,第二场以3-0完胜中国台北,两个对手没有构成太多威胁,中国队基本上以适应场地、锻炼阵容为主,为中韩之战做准备。

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派出全部主力,甚至在阵容报名环节打起太极,毕竟她们太重视这枚金牌。韩国女排第一次获得亚运会冠军是1994年,当时正是她们的巅峰时期,在与中国女排的决赛中,韩国队技术全面,防守出色,来回球胜率较高,结果战胜拥有赖亚文、崔咏梅等名将的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夺冠。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赛,而金软景领衔全主力,韩国队在决赛中轻松击败中国二队,时隔20年再夺金牌,这是韩国女排在亚运会仅有的两次夺冠经历。

交手纪录上,中国胜多负少占据上风,不过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曾经以0-3脆败韩国,这场比赛,朱婷领衔的中国队将打响复仇战。

看点二:朱婷金软景隔网对轰引爆眼球

纵观中国和韩国女排,两队中都有世界级攻手,中国队当属朱婷,她是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MVP,代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在世俱杯、欧冠也曾登顶,并且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金软景是韩国女排的核心和精神领袖,她曾带领韩国在伦敦奥运会打进四强,个人在土耳其效力期间也是攻城拔寨的人物,荣誉无数。

这场比赛,朱婷和金软景的隔网对轰也是一大看点,客观来说,朱婷正值巅峰,起跳高度、扣球极具威胁,而金软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起跳高度远不如巅峰,进攻主要靠手法,打点、打线,但经验以及处理球还是颇具威胁,与一般主攻相比,还是处于领先。此役中韩之战,朱婷和金软景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

看点三:曾春蕾等病号关键战能否顶住

与越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的曾春蕾、龚翔宇、王梦洁肠胃感到不适,三位选手都缺席了20日的训练,这使得本来就13人出征(官方标准14人)的中国女排在人员的使用上捉襟见肘,这几天,主教练郎平因为阵容不齐绞尽脑汁,彻夜难眠。

与韩国之战,曾春蕾、龚翔宇、王梦洁能否以健康的状态出战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这次比赛,杨方旭受伤缺席,中国队在接应位置只有曾春蕾和龚翔宇,如果两人都因为肠胃不适缺阵,中国队将面临罕见的用人荒。

据悉辽宁主攻段放已经办理好各种手续,按照计划22日能够与球队汇合,但中国女排方面对于段放并没有放出任何消息。如果段放能够加入球队,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中国女排在边攻手的压力,但她能否登场亮相,中韩之战恐将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