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国女排:中国队最大苦主 金软景领衔力争亚运卫冕

2018-08-23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揭秘韩国女排:中国队最大苦主 金软景领衔力争亚运卫冕

亚运会女排比赛B组将迎来焦点之战,中国女排会在23日17:30与韩国女排狭路相逢,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会决定B组头名的归属。那么作为中国女排老对手的韩国女排本届亚运实力究竟如何?过往几届亚运会又和中国队上演了怎样的爱恨情仇?

作为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女排在亚运会上成绩显赫。除了2006年无缘四强外,韩国女排保证了每一届亚运会都有奖牌入账,累计贡献2金8银3铜。尤其在名将金软景出现后,韩国女排在近两届的亚运会赛场上都扮演着中国女排最大苦主的角色。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韩国女排在金软景的带领下取得了局分2:0的梦幻领先,顽强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硬生生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韩国队又以14:12领先拿到三个赛点,老将周苏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快攻和发球接连建功帮助中国女排实现大逆转,保住了女排项目的金牌。四年后的仁川,中国女排一队全力备战世锦赛,由张常宁、颜妮、丁霞等人组成的二队参加亚运。反观韩国女排来势汹汹,一早就开始了备战工作,甚至为了亚运会不惜放弃当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在金软景的带领下韩国女排在决赛中打出气势零封中国队,导致中国女排痛失亚运五连冠。

作为亚运会的卫冕冠军,韩国女排对于本届赛事非常重视。明星球员金软景依然是韩国队的攻防核心,她的表现会决定韩国女排本届赛事的最终走势,拦网出色的梁孝珍、攻防兼具的李在英等主将顺利入围,老二传李孝熙也榜上有名。已经取得亚运两连胜的韩国女排近年来水平稍有下降,除了发球环节依旧强势,以往赖以生存的防守和小球串联技术都已风光不再。金软景的进攻硬实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可同日而语,球队第二得分点金熙珍的无缘也会让球队在二号位进攻实力大打折扣。不过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韩国人一颗追求冠军的野心!

本赛季,中韩两队在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有过一次交手。虽然当时朱婷、颜妮等大将不在队中,但6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女排竟出乎意料的以三局不上20分的结果惨败给韩国队,舆论一时哗然。集训时间短、一传配合不够默契、年轻队员稚嫩、逆风球经验不足等是导致落败的主要因素。

此番亚运会再次交手,中国女排在朱婷的带领下定会全力争胜,将今年的新仇和上届亚运会旧恨一起算。况且双方很可能还会在决赛再度相逢,要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定不能给韩国女排心理层面的优势。

附:韩国女排14人参赛名单

主攻(4人):金软景(C)、李在英、朴贞雅、姜素辉

副攻(4人):梁孝珍、金秀智、朴恩珍、李珠雅

接应(2人):郑浩英、黄敏京

二传(2人):李孝熙、李多英

自由人(2人):林明玉、罗贤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tof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