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入围网球名人堂候选名单 若当选将成亚洲第一人

2018-08-23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娜入围网球名人堂候选名单 若当选将成亚洲第一人

国际网球名人堂(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公布了2019年的8位候选人名单,中国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李娜成功入选,有望成为首个入围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

李娜有望成为首个入围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是一座网球名人的纪念馆和博物馆。入围者将在2019年1月正式宣布。

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是一座网球名人的纪念馆和博物馆。入选名人堂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在网球历史中占据一席之地;已经5年或已上时间不再参加职业比赛;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并被广泛认可。

2011年李娜在法网折桂,成为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2014年她又在澳网拿下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世界排名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网球成就有目共睹。同年9月,李娜宣布退役。如今距离李娜退役已经有五年时间。此外李娜性格直率,个性鲜明,拥有众多球迷。入选的三个条件完全满足。

入围2019年名人堂候选的其余7人分别是玛丽-皮尔斯、孔奇塔-马丁内兹、戈兰-伊万尼塞维奇、乔纳斯-比约克曼、塞尔希-布鲁格拉、耶夫格尼-卡费尔尼科夫和托马斯-穆斯特。

国际网球名人堂将为候选人发起线上投票,截至日期为10月7日。得票前三名的选手,要接受国际网球记者组成的评审团的投票,获得超过75%的赞成票,才可以正式成为名人堂的一员。入围者将在2019年1月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