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及时调整捍卫一单荣耀 单项赛或连遭遇恶战

2018-08-23 11:2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宇奇及时调整捍卫一单荣耀 单项赛或连遭遇恶战

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印尼队。在上届仁川亚运会后负于韩国队饮恨决赛后,成功夺回男团冠军。

印尼这个决赛对手对国羽男队来说并不陌生,两队曾在各项团体大赛中频繁交手互有胜负。在五月的汤姆斯杯中,国羽男队曾在半决赛上以3比1的比分战胜过对手并最终战胜日本队夺冠,从综合实力来说特别是在单打项目上,国羽男队的优势非常明显。

但对国羽一单石宇奇来说,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境况。一方面,印尼坐拥主场优势,现场助威球迷的强大声浪无疑会对每个中国球员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干扰,特别是首个出场的第一单打;另外一方面,和石宇奇一样同样是1996年出生的印尼新星金廷,则手感非常火热。半决赛面对日本的比赛中曾将新科男单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逼至绝路,若不是最后桃田贤斗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连得11分,印尼将以3比0的比分战胜日本挺进决赛。而石宇奇刚刚在半决赛中以0比2的比分负于了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整场比赛被压制的他需要尽快找到比赛感觉。

首局比赛对同为进攻型的双方来说是关键,谁能够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可能决定着比赛的最终走向。很明显,石宇奇还没有走出昨天输球的阴霾,整局比赛的大多时间,石宇奇都被对手的进攻所限制而疲于招架,以21比14输掉了首局。第二局比赛,石宇奇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很好的将自己的进攻性型打法贯彻到底。面对石宇奇频繁的突击,金廷慢慢陷入了被动,比赛陷入了僵持,依靠石宇奇的局末的关键分把握能力,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对想要拿下比赛的一方来说要做到不能手软,同时也要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失误率。显然,石宇奇做的更好,虽然最后的获胜有多多少少的意料之外的成份,但石宇奇已然做到了他能做到的最好,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对石宇奇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的意义可能比自己拿到首个亚运会金牌更加重要。对一个优秀运动员来说,能否在失利之后迅速总结并调整状态决定着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走的多远,而石宇奇已经经受住了这次重要的历练。对已经开始扛起国羽男单大旗的他来说,挑战之路还很漫长,

另外,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各单项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石宇奇和印度好手斯里坎斯,韩国名将孙完虎分至同一半区,想要在半区突围并最终捍卫国羽男单荣耀,势必将会经历两场恶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崔耀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