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中日泳池大结局 孙杨期待包揽

2018-08-24 08: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4日看点:中日泳池大结局 孙杨期待包揽

24日的雅加达亚运会赛场将迎来中日游泳项目金牌之争的大结局,“中国太阳”孙杨也将向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包揽的壮举发起冲击。

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当晚比赛焦点中的焦点,孙杨距离实现包揽一届大赛从200米、400米、8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的所有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能够如愿摘金,孙杨又将创造新的泳坛传奇。

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刘湘将向个人第二金发起冲击。在副项50米仰泳的比赛中,刘湘夺冠的同时还创造了26秒98的世界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7秒大关的女子仰泳选手。50米自由泳是刘湘的主项,她也是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状态正佳的刘湘能否在成为“双冠王”的同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乃至世界纪录,值得期待。

8月21日,冠军中国选手刘湘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闫子贝将对阵濑户大也和小关也朱笃。蛙泳作为日本队的传统强项,小关也朱笃是目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100米蛙泳以0.45秒的微弱差距憾负,闫子贝能否在50米蛙泳比赛中翻盘?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双姝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李冰洁游出了4分01秒7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在200米自夺金后,李冰洁同样渴望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证明自己。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胜负基本没有悬念,日本选手大桥悠依在这个项目优势明显。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将是中日之间的对抗。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番将面临日本队的冲击,形势不容乐观。

体操24日将产生5块金牌,分别是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除男子跳马外,其他4个项目中国队均有选手参与决赛争夺。

中国男队领军人物肖若腾将参加双杠和单杠两个项目,他在这两个项目的资格赛成绩都排在第二。双杠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是四川小将邹敬园。单杠争夺更为激烈,中国台北选手唐嘉鸿在资格赛中取得14.5分暂时排名第一,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和谷川翔也进入决赛名单。肖若腾与孙炜组成的“双保险”要在这个项目上发力冲金。女子单项方面,新晋亚运会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双料冠军陈一乐将出战平衡木和自由操,她在资格赛中这两项都排第一,冲金希望较大。

击剑赛事也将在24日迎来收官之战,决出最后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方面,中国女队在上届仁川亚运会力压韩国女队夺冠,本届老将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收获银牌,她将带领女队全力卫冕。

在男子花剑团体方面,中国队将在男花个人金牌得主黄梦恺的带领下,为团体金牌而拼搏。上届亚运会,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中国男花痛失领先8分的好局面,以42:45被日本队逆转,错失亚运会五连冠。如今雷声已转为教练,能否带领弟子夺回男花团体金牌,值得期待。

24日射击项目将产生3枚金牌,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子10米气手枪上,中国队派出小将王倩和刚拿到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冠军的纪晓晶出战,这一项目韩国、印度、蒙古国等队伍都具备一定实力。

另外,网球女单决赛在亚运会卫冕冠军中国的王蔷和现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张帅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李博闻 夏亮 朱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