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紧张了 朱婷一人或吵醒韩国女排卫冕亚运美梦

2018-08-24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紧张了 朱婷一人或吵醒韩国女排卫冕亚运美梦

8月23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一场颇受关注的女排小组赛中,郎平挂帅的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基本锁定小组头名。中国队队长朱婷表现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赛后,韩国媒体对此战进行重点报道关注,撰文分析认为,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将是韩国队夺冠路上的一大障碍。

韩媒经过此战重新对中国排球产生认识,原文里称中国女排在国内有着深厚的基础,来自不同地方的球员烘托出中国排球的最大优势,虽然球员数量多,但不算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

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排项目冠军,正是因为一朱婷的强大,对球队产生巨大影响力。目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名处于领先位置。

在雅加达的这场中韩女排对抗中,韩国队派出了主力球员,然而亚运会上却发生了情况变化,中国派出包括朱婷在内的顶尖球员,韩国要想在仁川之后第二次获得冠军更加困难。

今年5月的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比赛,缺少朱婷等数名主力的中国队曾以0-3惨败给韩国队。此番转战亚运会,双方均尽遣主力,朱婷携手曾春蕾、刘晓彤等队友首发登场;韩国队阵容则由名将金软景领衔。

是役,3局比赛进程相似:在前半局场面胶着的情况下,中国队后半局凭借强攻和拦网拉开分差,最终以25-21、25-16和25-16完胜对手。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排坛前两号主攻手,朱婷和金软景的对决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技术统计显示,朱、金二人分别拿到18分和15分,但前者的进攻成功率高达58.33%,几乎是后者(29.73%)的两倍。

赛后,当被问及自己与金软景的对比时,朱婷表示,“我不太好评价。这是团队比赛,今天我的队友们发挥得很好,为球队增添了一场胜利。”她说,作为核心球员理应承担更多任务,“当然,能够与强手对抗还是挺兴奋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