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中心:亚运积累经验促进东京备战 中国攀岩未来可期

2018-08-24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登山中心:亚运积累经验促进东京备战 中国攀岩未来可期

雅加达亚运会攀岩比赛正在巨港体育城如火如荼展开,名将钟齐鑫为中国队夺得速度攀岩的一枚银牌。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这是中国攀岩选手第一次走上亚运赛场,而这种综合性运动会的参赛经验,将对备战东京奥运会裨益良多。

据悉,东京奥运会攀岩只设男、女子全能两块金牌,由于奥运会参赛选手名额少,各国家和地区竞争将非常激烈。李致新介绍:“虽然攀岩作为全民健身,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在国内推广普及方面做了大量和扎实的工作,但组建高水平的队伍方面,至今才一年多的时间。”

中国队虽然在之前的世界运动会上夺得过两块金牌,但参加亚运会还是第一次。除钟齐鑫等老将还在继续拼搏外,中国队也处在新老交替中。李致新认为通过参加亚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对接下来的奥运备战工作有很大的促进。

“随着对攀岩运动的重视和程度普及不断提高,在未来,中国攀岩运动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对青少年培养锻炼,前景值得期待。”李致新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