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复仇横扫韩国女排 朱婷避谈与金软景比较

2018-08-24 10:0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复仇之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昨天结束了第3轮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韩国女排,朱婷以18分荣膺全场得分王,韩国女排明星主攻金软景贡献15分。

中国女排被列入B组,同组的包括越南、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韩国以及印度女排。在前两轮的角逐中,中国女排分别以3比0横扫越南和中国台北女排。论实力,韩国女排无疑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该队由世界级球星金软景领衔,在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决赛上击败了中国女排二队。中韩两队前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上,当时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并没有上场,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以3比0爆冷获胜。

朱婷避谈与金软景比较

不过,在朱婷回归之后,韩国女排获胜的概率就不高了。尽管如此,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还是非常谨慎,她要求全队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张常宁和杨方旭因伤退赛之后,中国女排仅以13人的残阵参加本届亚运会。郎平透露,两名接应曾春蕾和龚翔宇的身体都不太好,但是一直在坚持。面对韩国队,中国女排要立足于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并且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组成。韩国女排派出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应朴贞雅,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尽管并非最强阵容,但中国女排依然轻松地以25比21、25比16和25比16完胜对手。

对于自己的得分比金软景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秉承一贯的低调作风,她说:“我不太好评价,这是团队比赛,我的队友发挥得很好,让团队添加了一场胜利。”曾春蕾赛后透露,中国女排在赛前认真研究了金软景的进攻特点,从而成功制约了这位伦敦奥运会MVP。不过,曾春蕾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韩国女排已经被彻底收服,因为这只是一场小组赛,接下来,中国女排还要准备好其他场次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