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婷:缺席里约奥运依然遗憾 亚运摘金仍有更大动力

2018-08-24 10: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婷婷:缺席里约奥运依然遗憾 亚运摘金仍有更大动力

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高低杠比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婷婷和罗欢,分别获得了冠亚军。曾经因为伤病缺席了里约奥运会,所以对于新的奥运周期她充满了期待。虽然之前对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有信心,但是最终的冠军,也证明了她的努力。

今天第一个出场的刘婷婷以一套非常完美的动作完成了她的比赛,最终难度分6.000、完成分8.600,总分14.600的分数领跑了整个比赛。比她晚几个出场的罗欢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最终获得了14.225分。中国女子体操队用双保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

谈到今天的表现,刘婷婷说,其实并没有预赛的时候表现好,自己只想着顺利完成所有的动作,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得金牌。虽然一直都有伤病,但是之前没有练全能,所以整体感觉还好。

两年的里约奥运会她曾经因为伤病没能去参加,这也是她一直的遗憾,直到现在依然在影响着她。随着伤病的好转,她的信心也在逐渐提升。

今年的世锦赛也是体操队的一项任务,刘婷婷说希望能够带领女团拿到金牌。而世锦赛单项项目上,目前最大的对手还是美国队,而日本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尤其是放眼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坐拥主场之利的日本实力必然会有所提升。不过,刘婷婷认为这些都不能作为影响她们的因素,她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稳定性提升,好好总结每一次比赛,把问题一一解决。

刘婷婷今天还特别提到了刚刚从美国回到中国的教练乔良,在队员看来所有的训练方式都是新鲜的:“他带来了很多美国先进的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这一点给我们形成了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