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情投入“的中国女排横扫韩国 诠释女排精神

2018-08-24 10: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望雅加达女排精神就是全情投入

即便来到印尼的这支中国女排并非全员齐备,但到关键时刻,这支在中国体育史上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总能创造奇迹的球队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昨天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一场兵不血刃的3比0横扫是这支中国女排交出的成绩单,而比起姑娘们所取得的这个结果,她们在3场小组赛中“全情投入”的精神才是最让人感到高兴和欣慰的。

“女排精神”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不陌生,这个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被大家熟悉的短语,之所以能够在今天依然被大家所认同,除了其中顽强拼搏的核心内容被延续至今以外,还要归功于一代又一代女排姑娘对它不同的诠释。本届亚运会上,它就表现为大家给予每个对手一样的重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有这样的态度,小组赛3连胜并非出人意料。

其实亚运会对于进入到新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两年前奥运冠军的光环已经褪去,而如今的这支队伍也在经历了人员的优化调整之后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定。即便是首战面对越南队这样的弱旅,中国女排也没有丝毫放松,全力拿下了那场争夺,这和很多球队慢热或者懈怠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而这就是中国女排,贵为奥运冠军,但也会力拼每个对手,这也是对于她们的一种尊重。

当亚运会之前社会把关注的焦点几乎全部集中在名将朱婷身上时,这位早已经是中国女排顶梁柱的河南姑娘却依然保持着出道以来的低调和谦逊,丝毫看不出来这已经是威震世界的女排名将。而场下谦虚的她到了比赛场上却完全变了模样,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的朱婷也证明了自己绝对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即便对手是越南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她和队友们也没有轻视和怠慢,这足见女排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

尽管大家都说,这么早“出状态”对于很多队伍来说未必是好事, 但中国女排却不信这个邪,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个对手,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这就是现在这批队员对于女排精神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