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没到位 中方教练备齐 沈祥福任组长

2018-08-24 10: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祥福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杨晨任副领队 李雷雷任守门员教练 希丁克没到位 中方教练备齐

本报讯(记者  肖赧)1997年龄段中国U21男足将于本月25日起在昆明海埂基地集中,随后参加于9月上旬曲靖进行的四国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据了解,在新任外籍主帅希丁克需要时间熟悉队伍的情况下,本次比赛带队工作将由本土教练代理负责,其人选正是球队中方教练组长,曾在米卢任教期间担任国足中方教练组长的沈祥福。而同样进队的还有前国脚,即将担任副领队的杨晨以及担任守门员教练的前国脚李雷雷。

自从今年6月份“我要上奥运”中国奥运选拔赛决赛阶段比赛落幕后,有关时任本土主帅孙继海即将被荷兰老帅希丁克取而代之的消息就被广为流传。而经核实,中国足协也的确将荷兰人作为这支新国奥队主帅的最终候选人。目前,中国足协与希丁克有关合作的谈判比较圆满。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9月在曲靖举行的四国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是希丁克率队参加的首项比赛。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核实了解,希丁克作为优秀的职业教练对于执教前的备课工作也格外重视。按计划,他将于比赛期间赶到曲靖现场观战,以便更多地熟悉了解球队的情况。而球队比赛带队工作暂时由本土教练负责,具体的牵头人正是中国足坛的“老好人”沈祥福。

据悉,希丁克将携两位外籍助手同来执教。而为了确保外籍教练与中方管理团队及球员之间沟通合作顺畅,中国足协特意找到了沈祥福。沈祥福1年前以帮忙性质完成了2001年龄段国少队的部分赛事带队工作,效果不错。而由于其与权健俱乐部有约在先,因此国字号带队工作不得已暂时放下。但中国足协对他的能力与品质始终保持信任,这也为双方重新建立合作创造了基础。据了解,沈祥福将担任U21国足也就是新国奥男足的中方教练组长。而在辅佐外籍主帅方面,沈祥福经验丰富。也往往能够成为中、外团队成员合作的“润滑剂”。

曲靖邀请赛结束后,希丁克将择期正式接手球队,随后率队参加明年3月的2020年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首阶段赛事。据悉,包括U23国脚陈彬彬、曹永竞等在内,共有32名球员入选本期集训名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