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德比战2-0张帅 中国女单实现亚运会四连冠

2018-08-24 15: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张帅和王蔷展开金牌争夺战。比赛中卫冕冠军王蔷占据上风,6-3/6-2直落两盘2-0击败张帅,成为首位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单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四连冠。

张帅2016年闯进澳网八强后一跃成为中国网球领军人物,此后连续在美网和法网打进第三轮,世界排名最高来到23位,是中国网球排名赛最高的选手。王蔷最近两个赛季进步明显,本赛季闯进法网第三轮。亚运会上王蔷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金牌获得者,本场决赛获胜将成为首位蝉联亚运网球女单金牌选手,张帅则是将冲击个人首个亚运会女单金牌。中国选手会师决赛,中国实现了亚运会女单的四连冠。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张帅首局就遭遇连续破发点,此后张帅回球出界丢掉发球局,第二局中王蔷轻松保发2-0领先。第三局张帅依旧没能找到状态,15-30落后下双误送出破发点,王蔷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取得3-0领先开局。比分落后的张帅随后状态回升,第四局中40-0获得连续破发点,成功完成回破后第五局中化解破发点保发2-3落后。第六局张帅状态继续提升,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王蔷正拍失误出界再遭破发,比分来到3-3平。关键第七局中王蔷顶住了张帅的反扑,40-0收获连续破发点机会,张帅连救两个破发点后正拍出界遭破发,随后王蔷完成保发5-3领先。接下来张帅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两次双误送出破发点也是盘点,王蔷成功破发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首个发球局遭遇40-40平后艰难保发,张帅保发第二局1-1平。第三局中张帅一度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王蔷随后提升发球质量,化解破发点保发,张帅顺势保发后局分2-2平。第六局中王蔷发力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后张帅正拍进攻对角出界遭破发,王蔷随后轻松保发第七局5-2领先。接下来是张帅本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王蔷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成功兑现后6-2拿下第二盘。

最终,两位中国金花的金牌争夺战中,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王蔷占据优势,6-3/6-2直落两盘击败张帅,成功夺得本届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金牌,帮助中国军团再收获一枚金牌。王蔷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女子网球单打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中国第五次获得亚运网球女单金牌,也是继2006年郑洁、2010年彭帅、2014年王蔷之后,中国选手实现四连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