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康介:孙杨是超级明星 中日切磋促亚洲提速

2018-08-24 15: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杨汀 周欣 夏亮)“孙杨是超级明星!徐嘉余的仰泳也很棒。日本这次拿了很多冠军。两国切磋将促进亚洲游泳水平不断提高。”日前,到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观赛的两届奥运冠军、前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3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五天的较量,日本以17:16的金牌总数领先中国队。北岛表示:“亚运会游泳赛场最大的看点就是日中较量。两国的知名选手和小将都游出了好成绩,谁能称霸泳池,我非常期待最终的结果。”

谈到令他印象最深的中国选手,北岛毫不犹豫地说是孙杨:“他是超级明星!徐嘉余的仰泳也很棒。日中两国的优秀运动员互相切磋,彼此提高水平,促进整个亚洲游泳水平提升,这非常棒。在我的时代,亚洲还没这么多优秀选手。”

对于已经摘得5金的天才新星池江璃花子,北岛评价说:“她未来应该会成为称霸世界的选手。她的最大特点是自我分析能力强。我18岁的时候跟她完全不能比。”

北岛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蝉联100米蛙泳和200日蛙泳冠军,他指出蛙泳依然是日本队的传统强项,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连摘两枚蛙泳金牌的小关也朱笃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都是他的接班人。

“小关有丰富的世界比赛经验,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已经有更远的目标。渡边在改写世界纪录以后虽然暂时没有突出表现,但亚运会应该让他有所收获。”

“亚运会后,大家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虽然我已经退役了,但我能旁观日中两国选手的表现,非常高兴。相信东京奥运会上,两国选手都会有非常精彩的表现。”北岛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