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女子重剑团体孙一文建功 中国险胜韩国夺冠

2018-08-24 20: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逆转!女子重剑团体孙一文建功 中国险胜韩国夺冠

北京时间8月24日,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的较量。由朱明叶、林声、徐橙子、孙一文组成的女子重剑队通过加赛以总比分29-28险胜韩国,成功卫冕金牌。日本和中国香港并列获得铜牌。

女子重剑团体是中国击剑的优势项目之一,她们在2006年和2015年两夺世锦赛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力克韩国首度登顶奥运。亚运会赛场,中国女重在过往三届取得两金一银,其中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问鼎冠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作为种子直接进入八强。1/4决赛,中国队以45-25轻取印度;半决赛,中国队又以45-34战胜中国香港。另一场半决赛,韩国队以45-33击败日本,时隔四年后再度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朱明叶、孙一文、林声和徐橙子出战决赛,韩国队由崔英杰、李惠因和康英美出战。

首节比赛,朱明叶和崔英杰战成2-2平;第二节孙一文与李惠因打成2-1。然而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状态不佳:林声4-6不敌康英美,朱明叶4-6不敌李惠因,林声3-5不敌崔英杰。五节战罢,中国队以总比分15-20落后。

随后三节,中国队调整状态。第六节,首次登场的徐橙子化身奇兵,她连中4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20。第七节,林声又以5-3助中国队以24-23反超。第八节的朱明叶与对手康英美战成0-0平。

最后一节,孙一文和崔英杰代表中韩压轴出场,孙一文在先得1剑后被对手连得3剑,随后她回追了1剑让两队达成26平。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双方各得2剑,以28平进入加赛。

残酷的加赛当中,韩国队一度率先得分,队员开始庆祝。不过孙一文果断提出挑战,在录像回放之后,裁判判罚韩国队进攻犯规,得分无效。在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孙一文主动出击、一剑封喉,助中国队以29-28险胜夺冠,成功卫冕!

这一刻的精准,创造下一刻的精彩。天梭表作为亚运会官方指定计时合作伙伴,不仅为亚运会赛事的比分与公正保驾护航,更与亿万观众一同见证了运动员们赛场上的拼搏时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