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王倩夺冠 韩国最后时刻崩盘

2018-08-24 20: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王倩夺冠 韩国最后时刻崩盘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王倩顶住巨大压力以240.3环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收获的第七枚金牌。韩国选手金敏贞最后时刻崩盘出现重大失误获得银牌,印度小将辛杜摘得铜牌。中国名将纪晓晶在资格赛中出局,没能晋级8强。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倩和纪晓晶参赛。在资格赛里,王倩表现出色打出580环,创造了新的资格赛亚洲纪录的同时也以第一名晋级决赛。老将纪晓晶则发挥不佳,最终只打出568环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

雅加达亚运会是王倩首次参加的大型运动会,之前她最好的成绩是在慕尼黑世界杯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在决赛中,面对自己的昔日劲敌金敏贞,王倩表现的非常冷静。第一组两轮射击结束,她与金敏贞并列排在第二。在第二组射击中,王倩越打越好,渐入佳境,而包括金敏贞在内的两名韩国选手却接连打出低环。第二组两轮射击结束,王倩的排名上升至第一,与排在第二名的金敏贞相差0.8环。

在淘汰赛中,中国台北、越南以及韩国队的郭贞惠先后遭到淘汰。此前表现较为稳定的伊朗选手也在淘汰赛第五轮中出现重大失误打出5.3环,最终获得第四名。

在奖牌争夺战中,印度选手辛杜一度打出10.8环的高分,但随后因为心态失衡导致成绩出现起伏,最终获得铜牌。

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成绩同为219.7环的王倩与韩国选手金敏贞争夺异常激烈。第一发射击王倩打出10.7环,金敏贞10.0环。在最后一枪中,王倩发挥稳定打出9.9环,而没能顶住压力金敏贞出现崩盘仅打出7.9环,最终王倩以240.3环的成绩夺冠,该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金敏贞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