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男排3:1战胜斯里兰卡 赢得生死战晋级12强

2018-08-25 17:58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5日,亚运会中国男排B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在这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队小遇波折,最终3:1获胜,挺进第二阶段复赛。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8月25日讯(记者 戚连民)亚运会男子排球比赛,中国男排B队8月25日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在这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队小遇波折,最终3:1获胜,挺进第二阶段复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新老结合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张哲嘉、李渊博,二传詹国俊,接应李立业,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非常顺利,网上优势很明显,中国队很快25:15的悬殊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纠缠至11平后,沈琼调整了二传,用李润铭换下詹国俊,随后又换上了接应王径一,但调整并不起效,以20:25输掉这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3:0开局,副攻张哲嘉进攻犀利、拦网出色,老将张晨的进攻和保障都不错,中国队很快以25:14再赢一局。

第四局,试图反扑的斯里兰卡队在第四局开始阶段紧咬比分,但随着局中阶段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为16:11。斯里兰卡队士气受挫,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赢得胜利。

获胜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12强赛中的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