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准备不足 中国U23男足输得闹心

2018-08-25 07: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勿加泗8月24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辉)中国U23男足24日3:4输给沙特队后,主教练马达洛尼坦承:赛前战术准备不足,让对手大开杀戒。令他尤其痛心的是第四个失球,“如果不丢第四个球,我们可能有机会扳平比分”。

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势头大好,但在与沙特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上半时他们被对手的快速反击打得体无完肤。马达洛尼赛后痛心地说:“说实话,比赛很难去评论,也是一个非常心痛的过程。我们对于对手长传打身后的战术准备不足……我们可能由于连续比赛,体能上有些问题,逼抢和跑动不是特别足够。上半时我们处于劣势,下半场如果我们没有再丢第四个球的话,可能会有机会扳平。所以说,这个结果让我很难过。”

替补上场并打进一球的黄紫昌赛后也表示,中国队准备不足,被沙特队的突袭进球打乱了战术安排。他说:“这场比赛,我们赛前非常希望能在开局打好,但是,开局的意外失球,导致后面战术混乱。然后,我上场后感觉每名球员都充满斗志。我感觉大家都是有血性的,希望扳回来。我们是非常好的团队,可是结果不是很如意。”

“至于上半场的表现,主要还是因为对对手的战术不太了解,研判准备不足。”他说。

让前锋和对方中后卫比赛速度,沙特队成功打出了这个致命战术,这是中国队前60分钟连丢4球的主要原因。马达洛尼表示,沙特队的这个战术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麻烦。他说:“对手多次长传攻击我们的防线,尤其是中后卫,我们很难应对,他们的一个前锋能力很强。”

沙特队主教练萨德·阿尔舍赫里赛后也表示,沙特队胜在战术得当。他说:“我们更多的是从中后场长传进攻,我们有实力很强的前锋。中国队有个边锋很强,给我们的后卫带来很大压力。他们的替补球员也很棒。我们踢了75分钟好球,比赛最后阶段我们的球员身体有些疲劳。”

“中国队实力很强,我想他们为此准备了两年多,他们的球员都是1995年后出生的,我们的球员是1997年后出生的。”他说。

或许是由于战术调整,或许是由于对方体能下降,中国队下半时表现明显有起色,连扳3球。马达洛尼和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不断地说:如果不丢第四个球,如果给我们更多补时,如果……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