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队亚运会首获奖牌 选手流泪高唱阿里郎

2018-08-26 08: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韩联队亚运会首获奖牌 选手流泪高唱阿里郎

“我们一起唱阿里郎怎么样?”25日,在印度尼西亚巨港市举行的龙舟女子200米比赛中,朝韩联队获得第三名。韩联社当天称,这是朝韩联队首次在国际综合体育赛事获得奖牌,将被写进朝韩体育史。也因此,联队选手共唱阿里郎的场景出现在了当天的赛场上。

获得该项目第一和第二名的分别为中国队和印尼队。报道称,当朝韩联队队员们看到其他两个国家的选手们手持大型国旗站上领奖台的模样,一边讨论“我们该怎么做?”,“难道把上衣的半岛旗扯下来吗?”,一边发出笑声。

最终,队员们收到了韩国皮划艇联盟有关人士和拉拉队等送的小半岛旗,兴奋地用力摇晃。队长金贤姬(音)抱着选手们流下了眼泪,朝鲜选手们也互相鼓励,庆祝7月末开始训练的成果。

这时开始合唱《阿里郎》触动了选手们的泪腺。有些选手一边流泪一边大声唱着阿里郎,脸上还带着获奖的微笑。

本次亚运会,朝韩组建女子篮球、皮划艇、赛艇联队,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还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