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小威仍是美网夺冠热门 追上24冠传奇很难

2018-08-26 11: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金刚:小威仍是美网夺冠热门 追上24冠传奇很难

如果我是小威,看到今年美网签表后,我可能会跟自己说如果我再参加多几站比赛就更好了。

温网结束后,小威仅获得过一场胜利。尽管她的身体状态可能非常好,我认为她还是应该多经历比赛的磨砺。

今年三月重回赛场后,经历的失败来的远比她预期的早,但她也成功打进了温网决赛。在法网因伤退赛前,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温网更是一路过关斩将。然而她在温网决赛中清晰地暴露了缺乏比赛磨练这一短板,与科贝尔的拉锯超出了她的负荷,所以失误也随之增加。

所以塞蕾娜在这个夏季赛季需要参加更多比赛,然而她并没有这样做。她在圣何塞站遭遇了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惨烈的失败,被孔塔横扫出局。随后她退出了蒙特利尔站,在辛辛那提站完胜加芙里洛娃后又激战三盘不敌科维托娃。可以说,这个夏天并未达到她的预期。

如果她能在美网打进第二周,她就有望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24个大满贯纪录,因为她往往在进入大满贯第二周后表现更佳。她将在首轮对阵里内特,第三轮潜在对手是姐姐大威,第四轮则有望和头号种子哈勒普隔网相对。

美网的场地是小威最熟悉也最适宜的,她在这里更善于移动并找到自己的节奏,而这一切到了第二周也会日趋明朗。

此外,她的身后还有为她喝彩的同胞,这些因素对她而言都有所帮助。而且这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如果没有抓住机会,距离追平纪录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等待,这样一来她可能更有紧迫感。小威是17号种子,尽管比她的世界排名要高,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区别。

创造历史并不容易,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对小威来说更是巨大的压力,而且这份压力不止来源于自己,还来自世界球迷的关注。然而,她每个赛季都有四次机会来追平纪录,因此压力不会比2015年美网更大,她当时有望在一年内集齐四大满贯冠军,这样的机会可谓千载难逢(最后不敌文奇止步四强)。

所以相比起2015年美网,小威在今年美网的压力并没有那么大,但是追平纪录非常艰难,压力更是如影随形。

如果她在美网夺冠,她将拿到第七个美网冠军,这同样也是一个新纪录。但我不认为小威能够在这个赛季打破埃弗特的纪录,这个数字同样也是她在意的。

在哪项赛事实现24冠伟业并不重要,当然如果这发生在美网就更好了,还能再打破一个单项大满贯记录,不过我认为这个并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24冠和创造历史已经足够让她为之求索和努力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