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萨巴伦卡完胜捧杯 获职业生涯女单首冠

2018-08-26 11: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纽黑文赛萨巴伦卡完胜捧杯 获职业生涯女单首冠

8月26日,美网开赛前最后一项热身赛事WTA纽黑文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20岁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1,6-4的比分力克前top10成员苏亚雷斯-纳瓦罗,继而收获了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单打冠军。

20岁的萨巴伦卡最近一段时间上升势头凶猛,这已经是她第3次打进巡回赛女单争冠赛,此前她两次冲击冠军分别在去年天津决赛和今年伊斯特本决赛里输给了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两位前世界第一。

萨巴伦卡开场快速进入状态,她进攻火力全开,上来就破掉苏亚雷斯-纳瓦罗开始2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苏亚雷斯-纳瓦罗拿下第6局避免吞蛋,萨巴伦卡则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苏亚雷斯-纳瓦罗表现提升不少,两人僵持到3-3。第7局萨巴伦卡打破僵局,但还未拉开比分即被苏亚雷斯-纳瓦罗回破。4平之后萨巴伦卡挑战鹰眼成功,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白俄罗斯姑娘顶住苏亚雷斯-纳瓦罗的反扑,在发球胜赛局里挽救破发点并最终保发。

两盘争夺萨巴伦卡轰出29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17次,她还拿到了苏亚雷斯-纳瓦罗60%的二发分。

萨巴伦卡在教练图萨诺夫的帮助下斩获生涯里的首个WTA女单冠军,她也是2010年20岁的沃兹尼亚奇之后最年轻的纽黑文赛女单冠军。萨巴伦卡的世界排名也将从目前的第25位上升至生涯最高的第20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